25分鐘完賽! 戴資穎直落二晉級8強

25分鐘完賽! 戴資穎直落二晉級8強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日本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8)日代表我國,征戰小組賽第3戰,對上華裔的法國選手齊雪霏,小戴以21比10、21比13直落二,輕鬆取勝,順利闖進8強,不僅刷新自己在奧運場上的紀錄,也成為台灣羽球女單,第三位晉級八強的選手。接下來可能碰上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勁敵依瑟儂,兩人實力接近,但專家認為,如果小戴能夠減少失誤,而且很快適應場地,還是很有機會趁勝追擊,贏得下一場勝利。

台灣羽球一姐世界球后戴姿穎,28日上午8點進行小組賽第三戰,碰上世界排名41的華裔法國選手齊雪霏,不負眾望,直落二擊敗對手,不到半小時就取得8強門票,雖然和齊雪霏沒有交手經驗,但小戴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世界排名第一要闖關成功不成問題,首局就以21比10,12分鐘解決,儘管第二局一度因為失誤,戰況陷入膠著,但小戴馬上回穩,幾個斜角大空檔殺得對手檔都擋不住,扳回優勢後,第二局以21比13穩穩拿下順利晉級8強。

羽球教練王彥邦說:「一路壓著對手打,那就是因為他們實力也是有一些懸殊,所以其實小戴發揮起來,心理上面相對比較輕鬆。」成為2000年雪梨奧運黃嘉琪,2004年雅典奧運鄭韶婕後,第三位晉級女單八強的台灣選手,接下來可能交手來自泰國的勁敵依瑟儂,依瑟儂目前世界排名第6,兩人交手過29次,小戴以15勝稍微佔優勢,羽球教練王彥邦說:「他們兩個的打法,都是屬於拉吊突擊型的選手,所以每一次在比賽的時候,通常都會分數很膠著,小戴只要把網前球的部分鎖定住不失誤,相信她在這場比賽就會有很好的發揮。」接下來面對的選手,將會一個比一個不好惹,身經百戰的小戴,依然謹慎面對每一次挑戰,不只打破自己記錄,也期待關關難過關關過,繼續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羽球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