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闖進8強 9旬嬤觀戰幫孫女祈禱

戴資穎闖進8強 9旬嬤觀戰幫孫女祈禱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日本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8)日迎戰東奧小組賽最終戰,面對世界排名41的法籍對手齊雪霏,全場花不到半小時就迎接勝利,拿下小組3連勝,順利晉級八強,在高雄住家這邊,身為鐵粉的90歲戴奶奶全程觀戰,雙手合十幫孫女祈禱,看到小戴優異表現笑的合不攏嘴,而戴爸爸也肯定女兒突破自我,闖進8強,繼續為她加油打氣。

頭號鐵粉戴奶奶,緊盯賽事雙手合十,為愛孫祈禱,坐在後頭的戴爸爸,視線也一刻不離大螢幕,看到女兒領先優勢持續拉大,頻頻點頭肯定,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家鄉高雄,親友齊聚一堂,心繫迎來二連勝後的第三戰,對上法籍選手齊雪霏,全場不到半小時,見到小戴收下勝利,鼓掌喝采,戴資穎的家人們臉上滿是喜悅,出國前還和孫女擊掌打氣的戴奶奶,一路看著滿是驕傲。

戴資穎奶奶戴杜秀連說:「今天她的表現確實不錯,戴資穎加油加油。」跨海加油除了靠言語,每一場賽事都不缺席的戴爸爸,也透露球拍就是代表家人,對小戴最大的鼓勵,戴資穎爸爸戴楠凱說:「像她這次要去東京奧運,我就幫她穿10支球拍,從小時候就陪伴她,當然她可以走到這裡是一直就陪著她一直走。」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說:「小組賽可能她一開始遇到的都是,世界排名稍微後面一點的,但是晉級之後就不一樣了。」戴資穎三度踏上奧運殿堂,突破過去兩度受阻16強的表現,今年順利拿下8強門票,接下來才是硬仗,全家人也在台灣,做她的最佳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