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奪牌獎金怎領? 朱木炎:按月領划算

奧運奪牌獎金怎領? 朱木炎:按月領划算 | 華視新聞

華視記者 劉奕君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奧運奪牌為國爭光,除了榮耀之外,讓人關心的還有國光獎章獎金。曾經在雅典奧運奪下金牌的朱木炎,上節目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說當時選擇按月領,至今超過13年,早就超過一次領的獎金金額,而銅牌獎金他選擇一次領,但後續卻是麻煩不斷。他建議選手如果可以,按月領取比較划算,而選手相關教練,也同樣有獎金可以領取。

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當年奧運金牌獎金一次領有1200萬,如果是按月領取,一個月有7萬5000元,換算下來,按月領取如果超過13年3個月,總金額就能超過一次領的1200萬元。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說:「我算75000大概12年,就可以領回1200萬,所以在這邊如果有運動員,聽到真的要用終身俸。」

而這次東京奧運,奪牌選手回國之後,一樣有國光獎章獎金,金額也提高了,奧運金牌一次領可以領2000萬,銀牌700萬銅牌500萬,如果選擇按月領取,奧運金牌一個月可以領12萬5000元,算一算按月領取13年3個月之後,就能超過一次領的總金額,而且不只選手可以領,包含教練階段教練啟蒙教練,也有其他相關獎金可以領取。而台灣在奧運獎金金額上,可以說是全球之冠,大方獎勵選手,希望他們為自己而戰也能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