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手槍決賽!吳佳穎第5、田家榛第8 無緣奪牌仍創紀錄

射擊手槍決賽!吳佳穎第5、田家榛第8 無緣奪牌仍創紀錄 | 華視新聞
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吳佳穎第5名。(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我國射擊女將吳佳穎、田家榛,在女子25公尺手槍資格賽中取得亮眼的表現,田家榛排名第5、吳佳穎排名第7,雙雙成功晉級八強;兩人今(30)日下午1點迎戰決賽,田家榛率先遭淘汰,排名落在第8,吳佳穎則一路戰到前5名,最後在加賽中仍不敵對手,拿下第5名的佳績,兩人雖無緣獎牌,但已寫下我國奧運射擊手槍史上的最佳成績。

射擊手槍決賽登場!田家榛、吳佳穎無緣獎牌仍創佳績

田家榛、吳佳穎兩人在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預賽表現相當好,分別以第5、第7名雙雙晉級決賽;而決賽採5局制,每局選手射擊5發子彈,以命中靶心的發數來決定分數,在4局打完後開始從分數最低的選手進行淘汰,直到金牌選手出爐。

而4局打完後,台灣射擊好手田家榛拿下10分,在8位選手當中排名最後遭到淘汰,拿下第8名成績;吳佳穎則一路闖進前5名,與中國、保加利亞選手同為23分,進入加射賽事,最終在加賽中遭到淘汰,仍拿下第5名的亮眼成績,雖無緣站上奧運頒獎台,但也已經創下台灣奧運射擊手槍項目的最佳戰績。

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田家榛拿下第8名。(中央社)
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田家榛拿下第8名。(中央社)
 

賽後吳佳穎受訪時則表示,自己在過程中其實都沒有想太多,只希望能順利的打好每一發,雖然最終加射輸了,但自己已經盡力,因此沒有任何遺憾。

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吳佳穎第5名。(中央社)
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吳佳穎第5名。(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