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對決中國爭金!王齊麟喊話:用盡全力拚到最後

「麟洋配」對決中國爭金!王齊麟喊話:用盡全力拚到最後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賽事持續進行,我國羽球黃金搭擋「麟洋配」李洋與王齊麟,昨(30)日在羽球男雙4強賽中,對上印尼組合山賈亞、馬庫斯。「麟洋配」以直落2的成績闖進金牌戰,全程僅花28分鐘。而賽後李洋、王齊麟也不約而同在臉書秀出台灣國旗,齊呼「我來自台灣」。今(31)日的金牌戰,將交手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王齊麟也發文,同時為比賽喊話「我們會用盡全力,毫無保留的拼到最後一刻」。

直落2擊敗印尼! 「麟洋配」興奮齊呼:我來自台灣

我國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昨日出戰羽球男雙4強,交手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山賈亞、馬庫斯。「麟洋配」全場壓著印尼對手打,首局僅花13分鐘,就以21:11拿下;第2局也是一開賽就取得領先,並且一路將領先差距拉開,最後全程僅花28分鐘,就直落2擊敗印尼組合,順利闖進金牌戰。

賽後李洋和王齊麟也不約而同在臉書發文,秀出台灣國旗。王齊麟大喊「我來自台灣」,李洋則發文表示「我金門人我驕傲,我台灣人我驕傲」,更以英文強調「I am from Taiwan」。

(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翻攝自李洋臉書)
(翻攝自李洋臉書)
 

今晚與中國「雙塔」爭金牌 王齊麟喊話:毫無保留拚到最後

對於昨晚直落2擊敗印尼組合,王齊麟今日一早就發文寫道「睡一覺起來確定我不是在做夢了!從來沒有想過奧運男雙的最後一天賽事我們還能站在場上!」,他也坦言「我們贏在我們年輕,只能想辦法用速度和力量來贏得勝利,但在技術上我們還有許多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

而「麟洋配」今日金牌戰將迎戰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王齊麟直喊「來吧!打好~打滿~這次東京奧運的最後一場球賽了!」,王齊麟也信心喊話「謝謝大家一路陪著我們走到今天,我們會用盡全力,毫無保留的拼到最後一刻,用我們麟洋全力以赴的精神來謝幕!」。

許多粉絲也留言聲援「高牆都過了,雙塔也沒什麼好怕的,拚了拚了!台灣麟洋一定贏」、「齊洋必勝」;藝人陳漢典更搬出為球后戴資穎應援的台詞「麟洋、麟洋第一名,麟洋、麟洋我愛你們,麟洋、麟洋、麟洋加油加油加油」;「麟洋配」金牌戰將於今日台灣時間晚上7點30分開打。

(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