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智鈞射箭不敵日本 無緣銅牌拿下第4

湯智鈞射箭不敵日本 無緣銅牌拿下第4 |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射箭男單賽事今日持續登場,台灣射箭好手湯智鈞過關閃斬將,殺進銅牌戰,可惜最終輸給日本好手古川高晴,拿下第4名,不過這已經刷新了台灣射箭選手在奧運的最佳個人名次。羽球一哥周天成。在8賽對上死敵諶龍,最後依舊不敵對手止步8強,周天成強調這不是終點,下屆奧運還會再戰。

羽球一哥周天成遇死敵最終止步8強賽,漂亮的反擊每一球都讓人看得膽戰心驚,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世界排名第4,即使東澳比賽前右腳踝出現不適,依舊上場比拼最終晉級前8前,31日對上上一屆奧運金牌,中國名將諶龍,雙方精采對決。

第1局周天成出現一些小失誤,以14比21暫居下風,第二局馬上調整腳步21比9贏過諶龍,決勝第3局時雙方比數拉鋸戰,不過最後還是以14比21敗給了選手無緣晉級4強,過去兩人曾交手過9次,可惜都沒有贏過,堪稱周天成的死敵,不過周天成強調,這不是終點2024巴黎奧運絕對會再參戰。

年僅20歲湯智鈞一路過關斬將殺進銅牌戰,對上日本選手36歲的老將古川高晴,相差16歲的戰爭每一箭都讓人目不轉睛,第1局由日本拿下得分點,第2局湯智鈞趁勝追擊,兩人又在第3局拿下平手,一路難分難捨到第5局,可惜最後輸給日本拿下第4名,不過這已經刷新了台灣射箭選手在奧運的最佳個人名次。

隨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稱讚湯智鈞能跟各國資深選手抗衡到最後實在了不起,這一次台灣選手在奧運的成績都突破以往,台灣的體育實力也在國際受到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