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第4! 發文不甘心將化為力量

林昀儒第4! 發文不甘心將化為力量 | 華視新聞

黃冠傑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的奧運桌球男單銅牌賽,林昀儒雖以3比4戰敗奧恰洛夫。賽後,林昀儒在IG上寫下:「從哪裏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裏站起來,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雖然沒有拿下銅牌,但林昀儒持續精進、自我檢討,其實這場銅牌賽他的表現相當好,但關鍵的決勝局是怎麼失手的?帶您來聽他的教練怎麼說。

林昀儒表現穩定,就算面臨前球王德國老將奧恰洛夫,還是用招牌擰球殺的對手毫無防備,但銅牌戰從一開始3比2領先,後來卻錯失良機以3比4吞敗。教練蔣澎龍說:「先把球拉上台的話,那種可能局面會不一樣,因為他就是有一點狠嘛,然後就想一球就想要定江山的感覺。」

教練說是因為小林同學太想贏,不斷出現小失誤在第7局被逆轉,這次他無緣銅牌難掩失落,在Ig上寫下,要把所有不甘心化為動力,而他的混雙搭擋鄭怡靜,也表示他是最棒的搭擋,林昀儒輔大體育系的主任也讚譽有加。輔大體育系主任蔡明志說:「他沒有像對方那麼經驗老道,那所以可能還有一點進步的空間,那當然他已經打得相當不錯了。」

林昀儒從小是桌球神童,小學五年級就拿下五項全國冠軍,比賽當晚老家宜蘭,鄉親聚在一起為他集氣,雖然最終沒有贏得銅牌,但他雖敗猶榮,19歲的他早被中國視為強敵,粉絲也期待3年後,小林同學在巴黎奧運繼續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