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4千例新高 東奧相關21人確診

東京單日4千例新高 東奧相關21人確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大失守,其中首都東京的疫情最為嚴峻,31日再度刷新單日確診新高,新增4000多例確診。不過,更令人擔憂的是病毒的魔爪,正往東京奧運伸去,在同一天通報新增21例東奧相關確診。另一方面,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也不斷往東京周邊地區蔓延開來,讓日本政府不得不祭出嚴厲的防疫手段,下令把大阪縣、埼玉縣等地區,納入緊急事態範圍,防堵疫情。

日本首都東京疫情嚴峻,31日第一次突破4000例大關,再創單日確診新高,防疫不能等,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和大阪縣將進入緊急事態,加上它們和原本就處於緊急事態的東京都和沖繩縣,緊急事態一律為期到8月31日,就在民眾一股腦的「東奧熱」的同時,病毒早已入侵東奧。

當局31日宣布再添21例確診,讓累計的東奧相關確診上升到241人,其中美國撐竿跳好手肯德里克斯,在檢測3次陰性後轉陽被迫退賽,不過他家鄉的美國密西西比參議員卻為他喊冤,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韋克爾說:「我不僅失望而且憤怒,為年輕選手不公平地,失去展現自己為國家奪金牌的機會而憤怒。」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說:「肯德里克斯和其他人一樣,必須遵守嚴格防疫條例,這攸關選手們對於防疫的信心,因此絕不會有例外,每個人都必須遵守規則。」嚴格管控就是為了抵擋病毒侵襲,不只為了保住選手們的健康,還是為了保住他們接下來的體育生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