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選手驗出禁藥 成東奧禁賽首例

奈國選手驗出禁藥 成東奧禁賽首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賽場上奮力起跑,奈及利亞選手奧哈巴雷,是百米短跑常勝軍。才剛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短跑項目中,以11.05秒跑出第一名的好成績,順利晉。奧哈巴雷就在31日被田徑誠信委員會公布,驗出人類生長激素,成為東奧第一位因為禁藥被禁賽的選手。

但遭受最多質疑的,無疑是俄羅斯選手。美國游泳選手墨菲說:「我不確定比賽是不是百分百乾淨,這是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情。」賽後記者會上,奪下金牌的俄羅斯選手被當面質疑服用禁藥。還有美國划船選手,在推特批評俄羅斯組合奪得銀牌,讓她覺得噁心,畢竟今年俄羅斯正是因為禁藥遭到奧運禁賽。

同樣被質疑的,還有中國選手。中國游泳選手張雨霏說:「你要具體問有多少例那真的是數不清,我聽說應該是根據網上統計,中國選手應該是全世界尿檢數例最多的。」被問及禁藥問題,中國「蝶后」張雨霏喊冤,還說中國隊伍東奧以來,藥檢次數越來越多。揮之不去的禁藥陰影,也讓運動員的表現,真實性備受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