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奪2金4銀6銅12獎牌 創下史上新高

台將奪2金4銀6銅12獎牌 創下史上新高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我國在東奧表現相當亮眼,截至目前為止拿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打破原本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最多5面獎牌的紀錄!而今(6)日登場的空手道「型」項目,我國選手王翌達很遺憾的沒有晉級,目前還有女子高爾夫球的選手「李旻」、「徐薇淩」在奮戰,明(7)日進行第四輪比賽,能否像潘政琮一樣再替我國拿下獎牌,需要大家一起集氣!

我國在東奧最後壓軸登場出賽的「空手道」好手「王翌達」,在男子個人「型」淘汰賽中,兩套型分別獲得25.00跟24.94,在小組排名第5,無緣晉級。而進入第3天賽事的女子高爾夫球,截至上午11點,李旻排名16,徐薇淩排名28。7日還有第四輪賽事,兩人都還有機會替台灣贏得獎牌!

今年東奧台灣選手真的是大顯神威,包括金牌的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楊勇緯、射箭男團、李智凱跟戴資穎的銀牌,還有羅嘉翎、桌球混雙、陳玟卉、潘政琮、黃筱雯、文姿云的銅牌,一共拿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遠遠超過歷史紀錄,2004年里約奧運的2金2銀1銅!尤其在柔道、羽球、高爾夫、體操、拳擊項目都是首度在奧運拿獎,郭婞淳的舉重成績更是破奧運紀錄!本屆東奧,我國選手參與的賽事,等到7日的女子高球比完就結束了,台灣選手的亮眼成績,寫下我國歷史之最,也期待下屆再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