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參賽拿3獎牌! 聖馬利諾奪牌率最高

5人參賽拿3獎牌! 聖馬利諾奪牌率最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義大利

東京奧運再寫一頁歷史,人口只有3.3萬人的歐洲小國聖馬利諾,在本屆奧運,只派出5名運動員,分別參加柔道、射擊、游泳和角力,這4個比賽項目,他們共拿下1銀2銅,總共3面獎牌的好成績,堪稱是東奧奪牌報酬率最高的國家,也是奧運史上人口最少的奪牌國家。

聖馬利諾女將佩里莉,在射擊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奪下銅牌,不僅替自己也替聖馬利諾贏得首面奧運獎牌,佩里莉又和男選手貝里搭配拿下混合團體銀牌,另一位聖馬利諾選手阿敏,則是在自由式角力男子86公斤級,擊敗印度強敵拿下銅牌,聖馬利諾從1960年代後開始參加奧運,這次一共派出5名選手參加東奧4個比賽項目,截至目前為止取得3面獎牌,也是61年來第一次取得奧運獎牌。

聖馬利諾介紹說:「聖馬利諾位於義大利中部,距離亞得里亞海溫暖的沙灘,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面積只有約61平方公里,它是繼梵蒂岡和摩納哥之後,歐洲第三小國。」聖馬利諾位於義大利中部,距離亞得里亞海溫暖的沙灘,不到1個小時的車程,面積只有約61平方公里,它是繼梵蒂岡和摩納哥之後,歐洲第三小國。聖馬利諾是歐洲最古老的共和國,在中世紀早期就發展為城市國家。

首都聖馬利諾市,位在整個國家的最高點,官方語言是義大利語,國家總人口只有3.3萬人,居民主要信仰天主教,氣候方面夏天溫暖冬季涼爽,是典型的義大利中部內陸地區氣候,經濟發展穩定失業率低,主要是以金融工業,服務業以及旅遊業為主,被認為是全球富裕國家之一,也因為被義大利包圍,許多方面都受到義大利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