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歐冠獎杯! 梅西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

鎖定歐冠獎杯! 梅西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翁英修 報導  / 法國

阿根廷「球王」梅西,正式加入「巴黎聖日耳曼隊」PSG麾下,改以出道時穿的「30號球衣」重新出發。足壇瞬間席捲了一股「梅西效應」,「30號球衣」才剛推出就銷售一空,看看那長長人龍,幾乎看不見盡頭,就知道梅西的號召力有多大。體育行銷專家肖德爾說:「贏家當然就是PSG,它藉此穩固了,全球足球俱樂部大佬的位置。」

儘管PSG叱吒「法甲」足壇,但「法甲」在歐洲卻一直都是個「B咖」,甚至連歐冠獎盃的邊都沒碰過。但近年來卻被足壇視為「超強黑馬」,幕後推手就是球隊背後大金主「卡達王室」,不惜砸重金搶球員才組成如今的黃金陣容,更把昔日都是10號的「鬼神級前鋒」,梅西、內馬爾和姆巴佩齊聚一堂,通通都是「超強吸金王」。

梅西還誇下海口喊話對歐冠冠軍勢在必得,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說:「我的目標和夢想,是再一次贏得歐洲冠軍聯賽,我認為這是一個理想的地方,讓球隊既有面子又有裡子。」

但對比一擲千金的PSG,法甲其他19隊卻是一片慘淡,成績平平不說還面臨「集體破產」的窘境。只能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法國足球的嚴重赤字問題,撇開疫情影響賽事以外,和近年來法國頂尖好手外流讓,進而導致賽事沒看頭,也讓法甲轉播權利金門檻卡關,只占了西甲的十一分之一。

只要梅西能夠帶動「法甲」,衝破轉播權利金頂限的隱形障礙,相信「法甲」就能鹹魚翻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