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球員PK失利遭歧視 威廉.強森力挺

非裔球員PK失利遭歧視 威廉.強森力挺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英格蘭在歐國盃上輸球,意外反映出英國的種族歧視問題。原來在昨(12)日的決賽PK戰,英格蘭的3名非裔球員沒能進球,竟然因此成了種族主義者的箭靶,還被咒罵滾回非洲去,所幸英國官方沒有姑息這樣的語言,不只倫敦警方,表示要追究這些仇恨言論,從首相強森到威廉王子,都公開譴責種族歧視。

勝敗乃兵家常事,但有英格蘭足球迷,居然因為3名非裔球員沒能在PK戰中進球,拿球員的種族身分開玩笑,從N字頭的歧視用語到帶有歧視意味的表情符號,甚至有人喊著要球員滾回非洲,這些話連英國首相強森也聽不下去,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對於那些歧視特定球員的人們,我要說你們真可恥我希望你們,能爬回自己誕生的石頭底下。

首相反嗆種族主義者,當天與妻小一同觀賽的威廉王子也在推特發文,說這些種族攻擊很噁心,球員不該忍受這種可惡的行徑,英格蘭教練也捍衛自己的球員,英格蘭國家足球隊教練索斯蓋特表示,球迷對球員的表現非常驕傲,有的球員遭受攻擊這真的無法原諒。事實上,遭受攻擊的3名非裔球員都是土生土長的英格蘭人,當中來自曼徹斯特的拉什福德,更在去年為英國130萬名貧困孩童,募集營養午餐券,備受尊敬。這次他的肖像畫,卻遭人破壞,所幸當地居民,趕緊動手修補,更貼上愛心形的便利貼,為非裔球員打氣,倫敦警方也表示,已經對這些仇恨言論展開調查,追究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