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揮別21年老東家! 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

梅西揮別21年老東家!  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法國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正式揮別待了21年的老東家「巴塞隆納」,還淚撒記者會。不過,這並不代表梅西的"球王"生涯要結束了。他在10日飛往法國巴黎,和「巴黎聖日耳曼隊」,正式以稅後年薪3千500萬歐元,大約新台幣11.6億元,簽下了兩年之約。有了梅西的加盟,讓PSG的豪華陣容再度升級,整支球隊的薪資總額高達3億歐元,約新台幣98億,是全球薪資總額最高的運動俱樂部。

梅西穿上了印有「巴黎」的白色上衣亮相揮手,球迷更大陣仗把法國機場、飯店甚至是球場外,都擠得水洩不通,甚至還得出動鎮暴警察。對比老東家「巴塞隆納隊」門外,卻是格外落寞。梅西告別待了21年的老東家「巴塞隆納隊」,「巴薩10號」球衣的榮耀也正式走入歷史。最終梅西以為期兩年的合約,展開他在「巴黎聖日耳曼隊」PSG的人生新篇章。稅後年薪高達3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6億元,成為隊中最高價碼的天王。

梅西的加入,直接把兩位昔日老隊友「內馬爾」和「姆巴佩」,從隊中最高價碼的球員擠下分別位居第二、第三。站在球場中央,梅西正式換上「PSG30號」球衣重新出發,準備和昔日對手一抿球場恩仇攜手叱吒足壇。說起PSG球隊可謂眾星雲集,除了剛剛提到的梅西、內馬爾還有姆巴佩以外,還有「中場好手」維拉提、「阿根廷國腳」迪馬利亞等一等一的足球巨星。PSG的豪華鑽石陣容一字排開,相信足以震撼足壇好些日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