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雲林勘災禁採訪? 總統府駁斥

蔡英文雲林勘災禁採訪? 總統府駁斥 | 華視新聞
(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今(10)日《中國時報》一則報導「蔡勘災禁採訪 藍酸雲豹心理陰影」,稱總統蔡英文在雲林勘災禁止媒體採訪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回應,這是一則不折不扣的假新聞,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該善盡查證義務,盼各界勿以訛傳訛。

張惇涵表示,實際上,昨天總統蔡英文在雲林勘災時,現場媒體朋友就有向總統喊話提問,總統也有回應,並且《聯合報》還有一則影音新聞報導「總統勘災隔空回答媒體 30公尺遠距喊話展現肺活量」,可以作證。

張惇涵指出,疫情期間因防疫考量,總統行程由總統府提供相關影像、照片、新聞稿,或採取線上方式進行,許多單位都是採取這類的新聞作業模式。但昨天總統的勘災行程沒有禁止媒體採訪,現場也有媒體採訪,這是不爭的事實。

張惇涵強調,無論防災或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製造和傳播錯假訊息;總統府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該善盡查證義務,也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成為錯假訊息的傳遞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