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華視專訪 現場大秀柔道絕技!

吳衣璇 李柏儒 報導  / 台北市

柔道男神楊勇緯拿下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柔道銀牌,他在場上堅忍不拔的模樣以及俊俏外型讓他人氣爆棚,今(5)日接受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專訪,暢談學習柔道歷程,也把銀牌團隊一起請來,華視也特別在現場搬來柔道墊,請男神示範拿手絕招「寢技」,主持人陳雅琳更換上柔道服,在男神的指導下上了一堂「柔道初階課」。

柔道男神楊勇緯帶著東奧銀牌團隊,接受主持人陳雅琳專訪,今天不只要談柔道,現場真的要來比畫一下,柔道教練劉文等說:「在場外的時候就要敬禮,如果場邊的時候要先敬禮,裁判會,如果沒有敬禮的話,裁判會叫你敬禮。」華視攝影棚變身柔道場,主持人換上柔道服,男神楊勇緯當場示範,拿手的經典「寢技」,柔道教練劉文等說:「這是他最拿手的一個動作,就是三角固,三角固的話就是固定他的頭部跟他的手,然後像三角形的方式,把他做一個控制。」

楊勇緯和陪練員曾裕品哥哥楊俊霆,三帥高顏值一起摔,也還原比賽中最關鍵的得分技巧,主持人陳雅琳說:「開始這樣就結束了,他4分鐘的比賽但是他這樣子一勝就結束了,所以你們可能10幾年的練習,然後一上來,就幾秒鐘就結束了,我們常講說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你們是台上3秒鐘。」

柔道要控制速度爆發力還有講求心戰,楊勇緯說為了夢想超自律也因此戀愛話題,先敬謝不敏,楊太太們可以暫時先放心,因為楊勇緯接下來還要力拼全大運目標5連霸,2024放眼巴黎奧運,奪下想要的金牌顏色,更多柔道男神楊勇緯的訪問內容,請鎖定9月19日「晚間8點」新聞高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