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 重回1995年 勇士奪世界大賽冠軍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美國

亞特蘭大勇士隊,以4勝2敗成績,擊敗休士頓太空人隊。這座世界大賽金盃,也是勇士隊自1871年,成立150週年以來的第四座,上次世界大賽封王,已經是1995年的事。您知道嗎?在90年代的勇士隊,靠著隊上的三大巨投麥達克斯Greg Maddux、葛拉文TomGlavine、史摩茲John Smoltz宰制了國家聯盟,十年內拿了5次聯盟冠軍,但只在1995年拿下一次世界大賽冠軍,透過珍貴的歷史畫面,一起來回顧當年的勇士榮耀。

1995年世界大賽第6戰,亞特蘭大勇士隊,靠著先發左投TomGlavine完全壓制,以1:0完封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以4勝2敗拿下當年度的世界大賽冠軍,在九零年代,勇士隊靠著陣中的三大巨投,可說是宰制了整個國家聯盟,有"瘋狗"稱號的Greg Maddux,和左投王牌TomGlavine,以及先發.救援兩相宜的John Smoltz

,堅強的投手戰力,讓勇士隊可以說是稱霸國家聯盟。

自1871年就成立的勇士隊已經150週年了,一開始是設立在波士頓叫作紅長襪隊,這150年來,總共在2021、1995、1957、1914拿下4次世界大賽冠軍,國家聯盟冠軍拿了18次,分區冠軍也拿21次,雖然勇士隊常在分區奪冠,但每次要拿座世界大賽冠軍,就得等二三十年,但勇士今年逆勢連過強敵道奇和太空人,打出讓球迷感動的比賽,這份珍貴的勝利,等再久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