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奪第7座金球獎 足壇史上第1人!

劉如穎 編譯  / 法國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29日獲頒足壇最高榮譽之一「金球獎」不但刷新個人紀錄,奪下第7座金球獎,更成為巴黎聖日耳曼(PSG)隊史上,第一個抱回這個獎項的現役球員,而今年他也為阿根廷國家隊,奪下美洲盃冠軍,讓他覺得今年獲獎的心情,非常特別。不過金球獎到底頒給誰,卻意外引發爭議,還扯到另一個足壇巨星C羅。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獲獎瞬間全場響起如雷掌聲,台下家人也笑開懷,梅西第7度奪下金球獎,成為巴黎聖日耳曼隊史,首位獲獎的現役球員,更是史上抱走最多顆金球的球員,阿根廷球星梅西說:「這是我進入阿根廷國家隊以來,一直希望能夠達成的夢想,就是披著國家隊戰袍,為我的國家和同胞奪下優勝。」

今年7月34歲的梅西,終於打破國際賽事魔咒,率領阿根廷奪得美洲盃冠軍,之後梅西淚別待了21年的巴塞隆納,轉會到巴黎聖日耳曼,再度震撼全球體壇,經歷各種戲劇化轉折,終於在年底迎來甜美的果實,阿根廷球星梅西說:「金球獎的紀錄會不會被打破,我想總是有個能夠破紀錄的人,所以我真的不清楚。」

但說到金球獎紀錄,卻讓另一位巨星動怒,因為法國足球雜誌主編費雷,先前受訪時透露C羅曾說他最退休前大願望,就是拿到比梅西更多的金球獎,29日C羅透過網路發文駁斥,痛批費雷說謊,更強調目前注意力都在球賽上,也希望外界不要為了銷量,炒作球賽以外的是是非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