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首位1A女教頭 R.Balkovec寫歷史

MLB首位1A女教頭 R.Balkovec寫歷史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李其庭 報導  / 美國

紐約洋基隊在日前做了一項創舉,他們將原本小聯盟打擊教練的瑞秋Rachel Balkovec,提拔為低階1A總教練,也是史上首位小聯盟女性總教練。為此,瑞秋這陣子也遭受到許多批評,面對這些負面聲音,瑞秋只覺得好笑,她覺得對她來說,這就是她的美國夢。

餵球動作做得確實,她不只是位女性教練,更是不折不扣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女教頭,瑞秋Rachel Balkovec被洋基球團提拔,擔任低階1A坦帕鰱魚隊的總教練更是是史上第一人,不過社群網路上也引來不少負面評論,洋基1A坦帕鰱魚隊總教練Rachel Balkovec說:「如果你知道我的故事且有知覺,那麼很難不支持這件事,負面聲音對我來說很好笑,因為這就是美國夢。」

34歲的她樂觀面對各種挑戰,畢竟能執掌球隊,可是需要堅強的意志力,洋基1A坦帕鰱魚隊總教練Rachel Balkovec說:「我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女性投入運動,比起我2012年加入時還多人注意這件事。」事實上這幾年大聯盟的女力崛起,除了洋基的Rachel Balkovec,藍鳥隊宣布聘用Jaime Vieira接任小聯盟打擊教練,紅襪也雇用女壘出身的Bianca Smith到小聯盟執教,成為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教練。

舊金山巨人的教練團成員Alyssa Nakken,和馬林魚的球團總經理伍珮琴,同樣是女力報到,過去棒球被視為男性專利,但性別刻板印象逐漸被打破,這群女教練們也要各界知道,在球場上她們一樣很優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