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馬拉松式搶七激戰! 納達爾晉澳網8強

林奕雯 報導  /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後半段賽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擊敗了法國好手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前進男單八強,雖然是直落三盤取勝,但光是第一盤就打了81分鐘,原因是兩人進行了一場馬拉松式的搶七大戰。可能是過程真的太艱難,好幾球只要一得分,蠻牛就開心的手舞足蹈,用全身來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在男單第4輪面對的是法國好手Adrian Mannarino,賽前大多看好蠻牛輕鬆闖關,但沒想到第一盤就進入了漫長的搶七大戰。Nadal激動振臂歡呼,因為他率先在搶七大戰中以6比5拿到盤末點,但蠻牛並未就此收下首盤,此後他一共錯過了6個盤末點。

而對手Mannarino也浪費了4個,最終竟然打到16比14才分出勝負。光是第一盤的Tie Break就打了半小時,整個第一盤則是花了81分鐘,在激戰中落敗的Mannarino大受打擊,狀態明顯下滑,而蠻牛還是那個蠻牛,再以兩盤6比2,直落三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8強。

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第一盤打得非常激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最後我有些幸運,對手的球很難掌控,非常平又非常快,很開心我能在第一盤堅持下來。」Nadal拿下艱難的一勝,生涯第14度,也是連續6年在澳網晉級8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