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勝訴!可出防疫旅館 挑戰澳網第10冠

劉如穎 編譯  / 澳洲

球王喬科維奇的入境爭議,在台北時間下午兩點半左右,由澳洲聯邦法院做出裁決,法官認為澳洲政府取消簽證的做法不合理,因此要求立刻撤回這項決定,並且讓喬帥離開防疫旅館,繼續挑戰澳網10冠。在旅館外集氣的球迷們,開心到立刻唱歌跳舞慶祝。只不過澳洲政府律師表示,澳洲移民部長還是有權力,可以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而且恐怕會讓喬帥,未來3年都無法再入境澳洲。

喬科維奇的支持者,在澳洲聯邦法院外,開心唱歌慶祝,因為法官最終判決,球王可以留在澳洲,繼續挑戰澳網公開賽。喬科維奇支持者說:「我認為這無關健康無關運動,這一切都關於控制,是維多利亞省政府,和整個澳洲政府的極權統治。」法官認為澳洲邊防署,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太過倉促並沒有事先知會,讓喬科維奇諮詢和回應,因此要求澳洲政府,讓喬科維奇離開防疫旅館,立即撤回取消簽證決定,並歸還他的護照。

CNN記者:「如果喬科維奇可以參賽,他奪冠的決心一定非常堅定,我要引用基里奧斯說過的話,基里奧斯曾經說過,如果喬科維奇可以繼續打澳網,恐怕誰都不會是他的對手了。」喬科維奇的律師團,在這場法律攻防戰中取得勝利,但政府法律顧問也表示,澳洲移民部長仍有權力,再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只不過這項決定,會讓喬帥未來3年內,都無法入境澳洲,恐怕將引來更強烈輿論撻伐。

CNN記者「這對澳洲政府而言,恐怕是個恥辱,因為他們已投入大量政治資本,來支持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雖然喬科維奇的入境爭議,現階段已經告一段落,終於有望抱回,生涯第10座澳網獎盃,但就怕澳洲政府不改強硬態度,要以絕對權力,擋下球王的奪冠之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