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維斯塔潘 駕F1賽車雪地狂飆

林奕雯 報導

冬季奧運正在進行中,許多冰上運動在最近成為熱門焦點,而你有想過,時速動不動就超過200公里的F1賽車,在雪地飆速是什麼樣的感覺嗎?F1現任世界冠軍維斯塔潘 (MAXVERSTAPPEN)最近就完成了如此的驚險挑戰,而且更有意義的是,他將賽車號碼換成了1號,而1號也是世界冠軍專用號碼,同時他也表示,希望明年能夠繼續用。

F1引擎在雪地上呼嘯奔馳的威力,因為輪胎帶起的一陣陣白雪而更加震撼。車上的駕駛是現任F1世界冠軍MAXVERSTAPPEN,紅牛在奧地利舉行了這場表演賽,要讓F1行駛在雪地上可不簡單,除了要換上布滿金屬釘的雪胎外,還要針對天氣調校引擎設定,當然車手上車前也得將鞋底上的雪清理乾淨,以免濕滑發生危險。

和VERSTAPPEN一起亮相的還有2022年版的紅牛賽車,以及他的全新車號。大大1就放在鼻錐上,這也是象徵F1最高榮耀,世界冠軍的專用號碼。現任F1世界冠軍MAXVERSTAPPEN說:「能有幾次換號碼的機會呢,1號(世界冠軍專用)是最棒的號碼,對我來說毫無疑問選1號,也希望明年不用換回33號。」

1號是F1世界冠軍專用號碼,但也能選擇不使用,像是7屆世界冠軍LEWISHAMILTON,就認為原本號碼對自己意義非凡而沿用44號。而上週F1也發佈新規定,新賽季全體人員都需要打疫苗,範圍涵蓋車隊、媒體以及入場觀眾,這當然也包含車手,並且不會發出任何特許獲免,來避免像是網球世界球王NOVAKDJOKOVIC,因為拒打疫苗而無法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的類似情況發生,而現任車手們也已經全數接種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