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恐退出法網 喬帥:願付的代價

林奕雯 報導  / 澳洲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不打疫苗,而無法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挑戰連霸。但即使有過一次的慘痛經驗,喬帥仍然堅持不打疫苗,他最近接受BBC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有心理準備,會因此錯過法國網球公開賽以及溫布頓錦標賽。他表示,這是他「願意付出的代價」。寧願退出比賽也堅持不施打疫苗。

世界網球球王Novak Djokovic年初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鬧出一系列爭議,最終不僅失去挑戰連霸的機會,更是讓他的形象大傷,而這一切的起因,就是因為他不願意打疫苗。但即使有了先前的慘痛經驗,喬帥仍然堅持不會打疫苗。近期他接受英國媒體BBC的訪問,被問到如果因為不打疫苗而無法參加法網,是你願意付出的代價嗎?Djokovic表示:「是的,這是我願意付出的代價。」Djokovic說:「因為對自己身體做主的這項原則,比任何獎項或東西都來得重要。」

球王在訪問中說,不只是法網,就算是溫網或其他比賽也一樣,只是他也強調,自己不是反疫苗人士,也從來都不反對,以前也接種過疫苗,只是支持每個人有選擇要不要讓任何東西打進身體裡的自由。

其實原本在年初澳網,喬帥一度有機會不用接種疫苗就能參賽,但後來受到澳洲國內輿論壓力,以及自己沒有誠實申報行程的種種問題被取消簽證。而法國政府也宣布沒有醫療豁免,球星也不例外,若兩邊都堅持原則,那五月法網想看到球王,機會恐怕是不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