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Federer落淚! Nadal:生命一部分隨之離開

陳文堂 林淳霈 報導  / 英國

在運動的職業賽場上,不是只有競爭關係,網球傳奇球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跟「納達爾」(Rafael Nadal),他們不但是球場上的勁敵,還是非常好的朋友。在「費德勒」(Roger Federer)退休的告別戰上,2人情緒都非常激動,還手牽手互相安慰,因為「納達爾」認為,當「費德勒」退休離開網壇,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跟著離開。

在職業賽場上,有人會說,對手是「冰與火」的存在,互不相容。但網壇2位傳奇球星,Roger Federer還有Rafael Nadal,卻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他們不只是彼此最偉大的對手,還是相互尊重、非常要好的朋友。

 Federer職業生涯的最終戰,選擇跟Nadal合作雙打,而且在「費天王」發表退休宣言時,場邊的「西班牙蠻牛」,早已泣不成聲。

瑞士網球名將Roger Federer(2022.09.24)說:「我的妻子,在很久之前就可以阻止我,但是她讓我繼續闖,讓我繼續打球,真的很棒謝謝你。」

Nadal比Federer小6歲,2人2004年首次碰頭,當時費爸已經是世界球王,而他只有17歲。2008年「西班牙蠻牛」在溫網打敗人稱「草地之王」的Federer,從此以後,2人在征戰各大賽事的路上,幾乎都有對方一起走,私底下,他們更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所以Federer的退休,讓Nadal非常難受。西班牙網球名將Rafael Nadal說:「這麼多年來很多事我們一起度過,當Roger離開網壇,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也隨他而去。

瑞士網球名將Roger Federer說:「我們關係變得緊密,特別是在過去10年,我想我們就是很享受彼此的陪伴,也有太多可以分享的回憶,總之就是很享受一起度過的時光。」

英雄惜英雄的2人,還被鏡頭拍到,一起哭泣、一起牽手討拍,Federer的「最後一舞」,有偉大的對手與好友相伴,絕對是最完美的送別!

除了「費納」縱橫賽場,另外,還有這位前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也在網壇霸佔一方,他因為沒打新冠肺炎疫苗,缺席美網,如今在拉沃盃久違亮相,在Roger Federer的見證還有鼓勵下,迎接回歸賽場首勝,以6比1、6比3輕取Frances Tiafoe。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