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生涯最終戰含淚告別 Nadal不捨落淚

林淳霈 報導  / 英國

體壇消息,瑞士網球傳奇費德勒,今(24)日跟他職業生涯最大的敵人納達爾,合作完成他的最後一舞,因為費德勒打完這場拉沃盃的雙打賽事就確定退休,雖然最終沒有贏球,但費德勒認為,在那麼多人的陪伴下告別,就像是參加一場慶祝活動!而到了最後說再見的時候,費德勒還有納達爾都忍不住落淚,場面令人動容。

英國倫敦O2體育場擠進爆滿的球迷,他們等待見證網壇傳奇,Roger Federer退休前的最後告別戰,Federer的最後一舞並不孤單,在他身旁的是同為傳奇的Rafael Nadal,費納組合在拉沃盃雙打合拍,對上世界組的Jack Sock以及Frances Tiafoe,雖然比賽屬於表演性質,但雙方還是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賽事。

41歲的Roger Federer首盤就有神乎其技,Federer回擊神準命中,剛剛好就穿過球網上的小洞,兩人首盤以6比4領先,對面的美國拍檔後來居上,戰成平手後,又在決勝「搶十」勝出,Federer跟Nadal最後以1比2落敗,費天王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迎向終點。

Roger Federer走下球場,向對手們擁抱道別,又走回歐洲隊的休息區,跟藍衣服的隊友們緊緊相擁,接著他再也忍不住情緒潰堤,接下來的時刻都屬於Roger Federer 一個人,全場一起陪伴傳奇球星走完美妙的旅程!瑞士網球名將Roger Federer 說:「對我來說這像是一場慶祝活動,我想用這樣的方式劃下句點,這正是我希望的謝謝大家。」

費天王在職業網球征戰了24年,累積無數頂尖成就,103座ATP單打冠軍、20座大滿貫金盃、2面奧運獎牌,這些風光的背後,他感謝自己的妻子Mirka無怨無悔全力支持。瑞士網球名將Roger Federer說:「她在很久之前就可以阻止我,但是她讓我繼續闖讓我繼續打球,真的很棒謝謝你。」獨領風騷的體壇巨星,終是要迎來生涯結束的這一天,感謝Roger Federer為網壇寫下的每一頁,祝福他,退休快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