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頭"死亡筆記本"暴紅 廠商做"訂製款"

日本教頭"死亡筆記本"暴紅 廠商做"訂製款"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卡達

日本在世足賽止步16強,不過在小組賽中擊敗德國和西班牙等強國,已經獲得各界的肯定,尤其總教練森保一在場上的神調度功不可沒,有球迷就注意到,森保一在場邊總是會寫筆記本,讓球迷笑說,這是森保一的「死亡筆記本」。筆記本廠商也注意到這一點,說要替森保一訂製專屬筆記本,免費送給他。而日本隊所屬的小組E,不愧「死亡之組」的稱號,因為小組的四支球隊,日本、西班牙、德國和哥斯大黎加,全軍覆沒,都沒能進到8強。

拿著小本本低頭寫寫寫,日本總教練森保一,多次被鏡頭捕捉在場邊寫筆記,被球迷戲稱那是會讓對手輸球的,森保一「死亡筆記本」,再加上死亡之組E,這次世足賽全軍覆沒,都沒能進到8強,讓球迷直呼那就是,「死亡筆記本」沒有錯了,但裡頭究竟寫了些什麼,讓他本人來告訴你,記者VS.教練森保一說:「我會寫的東西,大概就是「福田射門了」,「來自邊線的攻擊」,把比賽過程寫下來?對,也會寫下第幾分鐘?沒錯。」森保一解釋,前半場的筆記特別重要,會在中場休息時傳達給選手,而後半場的筆記,則是等比賽結束後,回去檢討用。

日本教練森保一說:「在中場休息時間,進去休息室前,就會把重點說一說,按照筆記上寫的,一些對團隊好的話,跟選手們傳達,另外筆記本的大小,也分不同場合,比賽時用的是B6 SIZE,平常練習則用A6 SIZE,不同重點也會分不同顏色記下來。」

森保一鍾愛寫筆記,連廠商都注意到了。森保一所使用的,是日本文具製造商Kokuyo的「Campus筆記本」,看到森保一帶著自家產品征戰海外,廠商直接表示將為他訂製專屬筆記本,並在他任教國家隊的期間免費送給他,日本教練森保一說:「我們當然很想贏,但結果很可惜,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不能否定球員的所有努力。」雖然日本無緣8強,但日本足協對於森保一,這次的成績還是大力讚賞,願意開出2年的合約續約,另外若這2年的內容滿意的話,還會把合約再延長2年,直到下屆世界盃結束。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