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內含感應器"充電足球 來自台灣!

世界盃"內含感應器"充電足球 來自台灣! | 華視新聞

廖翊庭 王承義 報導  / 卡達

世界盃賽場瞬息萬變,判定有沒有進球,也是比賽雙方錙銖必較的地方!不過、這次卡達世界盃用球有不少黑科技,球內裝有「感應器」,能記下球的行進方向、速度等資料,在配合VAR和半自動越位系統來追蹤位置,數據不會騙人,讓場上的爭議減到最小。不過這樣的智慧科技球,也需要「充電」,充飽電最多可以使用六6小時,而且這顆球還是台灣製造,網路上就流傳了這些足球,乖乖躺在充電座旁邊的有趣畫面,帶您來看。

4顆足球躺在地上,全都插著電線,因為它們不只要充氣,還得像其他電子設備一樣先充電,才能在世足球場上大展身手,而這些智慧型足球可是充滿了黑科技,記者廖翊庭說:「記者手上的這一顆就是這次的世界盃用球,裏頭有一顆高精度感應晶片,可以測量球的速度和方向,同時配合VAR系統,和半自動越位系統,追蹤球和球員在球場上的位置。」

在球場上這顆球無論是被踢中頭槌,甚至只是輕輕碰到,系統都會以每秒500次的頻率,接收和傳輸數據,就算球被踢出場外,系統將會自動切換到場內的新球,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預,這縱橫全場的足球也有它專屬的名字,叫做Al Rihla 是阿拉伯語旅程的意思,而且表面採用全新材料和空氣動力外型,能降低足球在空氣中的風阻係數,是史上飛行速度最快的世界盃用球,而且還是由台灣製造。

而回顧小組賽階段,Al Rihla 已經兩度用科技破解場上的懸案,喀嚓,在H組葡萄牙對烏拉圭的比賽,費南德斯一記遠射飛往中路,C羅Cristiano Ronaldo一躍而起頭槌破門,大家都以為是C羅得分,但這一切在智慧球的眼裡無所遁形,數據顯示C羅根本沒碰到球,最後進球也改判在費南德斯身上,另一戰日本對西班牙,下半場替補上陣的三笘薰,勾回一記看起來像是已經出界的球,讓田中碧攻進致勝球卻也引發爭議,智慧球再度派上用場,這球距離完全出界還有1.88毫米,還給日本清白,畢竟數據不會騙人,Al Rihla是世界盃最重要的腳色,同時也要讓場上的爭議,降到最低。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