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 北山區.東部短暫陣雨

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 北山區.東部短暫陣雨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降雨將由北往南逐漸停止,上半天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可望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到了晚上之後南部及花東的降雨也將減少,剩下東半部及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部低溫只有13、14度,其他地方約16到19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天氣偏涼,高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高溫可來到21到24度,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預計將落在明天(12)日清晨,配合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2、13度的低溫,請多加注意。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雖然天氣轉好,但這波水氣的後面,有境外污染物在北方順著東北風南下,目前台灣上空的空氣污染濃度數值已經被墊高不少,從北到南,西半部預期有不少地方會接近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民眾在戶外活動時,適時戴上口罩,或減少劇烈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