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發起G20前遊行 盼國際關注反送中

【台語新聞】港發起G20前遊行 盼國際關注反送中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在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之前,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24)日大約有200人發起不合作運動,試圖癱瘓政府部門運作。民間人權陣線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號召香港市民,在6月26日,也就是G20峰會登場之前,大家一起上街遊行,當天將會用多國語言提出訴求,趁著國際聚焦G20峰會之際,讓國際聽見香港的聲音。

大阪G20峰會在27日登場,世界20國領導人齊聚亞洲,趁著各界聚焦G20峰會之際,香港也要讓國際聽見訴求。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民陣在星期三,6月26日,我們會舉辦一個集會,我們要告訴全世界,我們香港人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些價值的堅持。」

香港民陣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全香港民眾626上街集會,到時候主辦單位會用多國語言,提出5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撤回612衝突暴動定調,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追究警察暴行,要求釋放被捕的抗議民眾,並撤銷所有指控。

眼看示威浪潮再起,中國一貫的強勢表態,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可以肯定的告訴你,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我們也不會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專制強權終將引起民怨,6月24日已經有超過200位香港民眾發起不合作運動,試圖癱瘓稅務和入境機關,在港府回應五大訴求之前,示威潮一時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