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持續影響 花東連3天36度高溫

西南風持續影響 花東連3天36度高溫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稍早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三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花東地區也亮起了高溫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南高屏三縣市大雨特報

南部三縣市大雨特報
南部三縣市大雨特報

根據氣象局觀測,受到西南風影響,今(9)日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三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明(10)日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明兩日北部、東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部(縱谷)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橙色燈號,已經連續3日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此外,台北市、新北市也亮起黃色燈號,可能到36度以上。今日平均氣溫,北部約在28到36度,中部地區約27到34度、南部約27到30度,東部地區約27到36度。

西南風持續影響 花東連3天36度高溫 | 高溫警示(翻攝氣象局網站)
高溫警示(翻攝氣象局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