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來襲! 台北.花東恐飆破36度

高溫來襲! 台北.花東恐飆破36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風影響,今(15)日各地天氣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台北市、花東縱谷地區則要嚴防高溫,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也針對上述縣市發布高溫警示。

各地好天氣 高溫炎熱注意防曬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偏高,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今日東部縱谷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在上午8點針對台北市、花蓮縣及台東縣發布橙色高溫警示燈號,代表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

今日紫外線預報
今日紫外線預報

氣象局預估,今日紫外線指數最高點會出現在花東地區可能達到危險等級的11級,此外,南部地區大約10級,台南市也可能出現11級,中部地區9級,北部地區8到10級,民眾要注意防曬。各地氣溫,北部地區約27到35度,中部地區約27到33度,南部地區約26到32度、東部地區約27到33度。

第五號颱風「丹娜絲」 最快今日生成

此外,目前有一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增強,最快很可能在今日晚上,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預計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往廣東方向前進。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該熱帶擾動的外圍氣流從16日就會開始改變台灣上空的風向,預估在17日到18日最靠近台灣,北半圈環流將影響台灣天氣,影響可能延續到週末,台灣附近的天氣都不穩定,容易有下雨的機會。

熱帶擾動的預估路徑(翻攝吳聖宇臉書)
熱帶擾動的預估路徑(翻攝吳聖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