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持續逼近 綠島.蘭嶼今晚停班停課

"丹娜絲"持續逼近 綠島.蘭嶼今晚停班停課 | 華視新聞
丹娜絲颱風17日15時來到鵝鑾鼻東南方大約400公里的海面。(圖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YouTube)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丹娜絲最新動態!丹娜絲目前來到鵝鑾鼻東南方大約4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往西北方面朝台灣附近的海域前進,將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造成威脅,陸地的部分,除了台東、屏東之外,目前也把花蓮加入警戒的區域。最新中央氣象局預測颱風路徑來看,未來丹娜絲有很大機率經過台灣東部近海,削過東北邊的陸地離開。颱風來勢洶洶,綠島、蘭嶼今(17)日晚上也宣布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丹娜絲挾強風 蘭嶼、綠島明晨恐刮12級風

輕度颱風丹娜絲以現在路徑看來,氣象局預測風力,在今天下午這段期間,綠島、蘭嶼有機會來到11級左右陣風,平均也有機會來到8級,不過本島的恆春最大陣風大約7級左右,一直到今天晚上,大致的風力不會改變,明天清晨時,蘭嶼、綠島的風力會稍微增強到12級左右。

雨量的部分,氣象局預測降雨以東半部為主,包括台東、花蓮、宜蘭,以及南部部分山區,而最大的雨量在未來24小時,大概在80-150左右。至於總雨量的部分,在東半部平地的部分大約在200-350、山區部分大概在300-500左右;在西南部部分,包括颱南、高雄、屏東,在平地大約200到接近400、500,然而未來將受低壓影響,不確定性較高。

恐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 明後天估北移

氣象局表示,目前丹娜絲颱風中心的結構還是相當鬆散,但還是會靠近台灣地區、造成相當程度影響,而目前位於菲律賓西側的低壓,慢慢有些旋轉的現象,不排除未來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會逐漸北移,如果移動的方向比較偏西,那西半部雨量就會向上述預估差不多,若路徑較偏東,雨量則可能下修。

溫度方面,全台除了宜蘭之外,其他地區大部分都超過36度,尤其在新竹、苗栗地區,已經來到38度,在苗栗出現38.7度的最高溫,高溫的現象今天大致上會持續,到明天之後就會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