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日飆35度 西半部局部短暫陣雨

陳孟萱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3、4日(週六、日)台灣仍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各地天氣33到35度以上,西半部午後仍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大雨機率。另外,雖然輕度颱風「薇帕」雖然對於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是南臺灣、外島沿海要注意長浪,加上是年度大潮,沿海低窪處也要嚴防積水、淹水。

天氣熱,民眾短袖細肩帶短褲上身,太陽毒辣,少不了撐傘防曬,氣象局說,台灣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各地高溫炎熱33到35度,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從今天一直到下禮拜三之前大致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那山區跟近山區的平地稍微是比較容易下,尤其是中南部的平地。」

大家最關心的颱風消息,第7號輕度颱風薇帕,第8號颱風范斯高,距離台灣很遠目前沒有直接影響,下周要留意颱風形成,另外,適逢年度大潮海邊要小心,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七月底到8月3號是大潮,提醒大家週末假期,高溫炎熱要注意補充水分,山區發生午後雷陣雨機率高,民眾也要多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