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失準?颱風擺盪往北偏 降雨間歇

朱培滋 張政捷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利奇馬路徑持續朝西北轉北方向移動,今天一整天是它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不過外界質疑雨不如預期中大,最主要就是因為颱風靠近台灣時路徑偏北,核心雲雨帶離台灣比較遠,雨才會一陣一陣。

氣象局提醒,雖然利奇馬正在持續減弱,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今天入夜後雖然北部風雨減小但改吹西南風,中南部要嚴防豪雨。從雷達回波圖上看,利奇馬暴風圈罩北台灣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雨,不過接下來入夜雨勢可望趨緩,外界質疑雨勢不如預期的大,氣象局解釋,最主要原因就是利奇馬螺旋雨帶牽引颱風擺盪,像是一顆攜帶彩帶的球體,拉動路徑偏北,螺旋掃到的才會降雨,導致雨勢一陣一陣,目前利奇馬威力也在減弱。

氣象局提醒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從雨區預報圖看到,8/9下午到晚上北台灣還是有雨,越晚雨越少,8/9晚上到8/10凌晨南部雨增多,利奇馬引進的西南風,可能為中南部帶來大雨,一直下到8/10週六一整天,山區要小心土石坍方,低窪地區淹水問題都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