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中颱逐漸遠離 估傍晚解除陸警

利奇馬》中颱逐漸遠離 估傍晚解除陸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今(9)日下午3點15分預報指出,目前「利奇馬」的位置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持續往西北移動,且強度逐漸在減弱。氣象局預估,最快傍晚就可以全面解除陸上警報。

根據氣象局午3點15分預報,利奇馬目前在北緯 27.1 度,東經 122.5 度,即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 25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相當於 15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相當於 17 級風。

目前利奇馬的強度逐漸減弱,暴風圈也逐漸縮小,目前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目前桃園以北地區、馬祖仍在威脅之內,氣象局預估,在傍晚就可以全面解除陸上警報。

氣象局指出,北台灣的雨勢越晚會越趨緩,但因全台風場轉為西南風,反而是中南部地區會開始出現雨勢,而且預估會持續4到5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