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海陸警齊發 東.屏.恆春半島警戒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 台東縣

輕度颱風白鹿腳步進逼,下午兩點半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東,蘭嶼,綠島以及屏東,恆春半島都是陸上警戒區域,海上警戒也從台灣東半部海面擴大到巴士海峽,台灣海峽!目前行進方向,白鹿颱風有七成機率從台東和恆春半島間通過,總雨量預估花東的平地和山區會飆到600毫米,台東山區甚至會來到700毫米,東台灣和南台灣都要嚴防豪雨侵襲!

台灣的心上將有一頭白鹿亂撞,輕度颱風白鹿奔馳在臺東東南方約560公里海面上,強度增強,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氣象局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24號上午白鹿的鹿角會碰到台灣,風強雨驟最強烈,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七成機率從花蓮以下台東恆春半島間通過會有長浪。

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台東蘭嶼綠島屏東恆春半島嚴防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從臺灣東半部海面到巴士海峽延伸到台灣海峽,航行作業船隻風尖浪頭嚴加戒備。

24號清晨下雨區域擴大東半部屏東雨勢增強,24號的白天幾乎全台有雨花東屏東恆春半島更轉為豪雨等級。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颱風中心它有七成以上的機會,是會通過花蓮以南,台東還有恆春半島,以及巴士海峽這個方向接近過來,東南部海面可能會有六到七米以上的浪高出現」。

總雨量預估(8/23-25),花蓮台東的平地和山區,飆到400~600毫米,台東山區甚至多到700毫米,恆春半島可能衝上500毫米,輕颱白鹿勢必讓東台灣南臺灣一身濕漉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