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空汙傷腦 增加幼童焦慮機率

美研究:空汙傷腦 增加幼童焦慮機率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美國

兩個家長都要注意的議題,一個是空氣汙染對下一代的影響,美國研究發現,空汙會損害兒童腦部發展,造成精神疾病,可能增加焦慮症出現的機率,國內醫師則表示,長期暴露髒空氣的環境中,確實會影響孩童成長,空汙嚴重時幼兒盡量避免外出,另外一個是小孩愛吃的薯條,很多家長都怕不健康不給吃,營養師說,其實只要調味別過量,偶爾吃吃還可以。

工廠煙囪不斷排放,霧濛濛一片,汽機車排放廢氣,空氣汙染也影響著我們的下一代,美國一項研究,分析交通空汙數據,與兒童焦慮的關係後,發現空汙會影響大腦賀爾蒙及胰島素控制,損害兒童中央神經系統,造成精神疾病,或增加焦慮症出現的機率。

而台灣空汙同樣嚴重,以南部高雄來說,一年空氣品質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就有230天,國內醫師表示,影響兒童腦部發展相當多,但空汙確實是其中一項因素。

金黃可口的脆薯,也是小孩的最愛,家長就怕吃太多,影響發育,營養師建議不是不能吃,只要注意,調味別太鹹,吸進去的空氣,再到吃下去的食物,為了下一代健康,不能不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