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重創日本 至少77人死9失蹤

哈吉貝重創日本 至少77人死9失蹤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哈吉貝颱風日前在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造成嚴重災情,NHK統計,目前至少77人罹難,9人失蹤,4千2百多人被迫住在避難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親自走訪災區,慰問災民。而日本政府為了全力救災,考慮把原定22日舉行的日皇即位祝賀遊行,延後到11月。

日本關東和東北,遭哈吉貝颱風重創,警消人員和自衛隊,還在全力進行救災,但犧牲者人數仍不停增加。住在宮城縣的,八卷小姐跟孩子,雖然逃過一劫,但祖母卻被土石流捲入,不幸罹難。災民八卷小姐說,「她是很溫柔的祖母,總是問我『好不好,有在努力嗎』,我要是好好叫她避難就好了」。

活下來的災民,還得面對轉涼的天氣,福島縣郡山市,早晨測得入秋後,最低溫攝氏5度,當地有避難所設置暖爐因應,還有醫護人員走訪,幫災民看診。公共衛生護理師阿部真利說,「比較擔心他們有沒有禦寒用品,或是家被淹沒導致沒衣服穿」,而在宮城縣的避難所,則有份量更大的人物到訪,也就是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我會努力讓大家能安心居住,讓大家回歸原本的生活」,安倍這番話讓災民很窩心。脫下西裝,換上防災服的他,走訪宮城、福島兩縣災區,親自視察受災狀況,同時還透露一項大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視這次的颱風災情,關於(日皇即位祝賀)遊行,(政府)正討論延後」,日皇德仁的即位儀式,22日就要登場,但原定同一天下午,舉行的車隊遊行,可能要延到11月,讓政府能全力幫災民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