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 民宅落水驚悚畫面曝光

【影】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 民宅落水驚悚畫面曝光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哈吉貝颱風在日本造成重大災情,至今已有79死、396傷,更有11人目前下落不明。本月13日流經長野縣的千曲川潰堤,住宅區慘成一片土黃色的汪洋,當時1名14歲的國中男學生,拍下民宅落水並被水流帶走的驚人畫面。

民宅因河川暴漲落水 國中生捕捉驚悚畫面

根據《NHK》報導,這名14歲少年當時就在長野縣佐久市對岸,哈吉貝颱風帶來的湍急水量暴漲,大水也直接侵襲護岸,導致一處民宅掉落水中並被沖走,而這個畫面剛好被他拍下。少年原本與爺爺一起出門,當時他看見對岸的護岸被大水破壞,商店倉庫與民宅的一部份則掉落水中並飄浮,逐漸流向遠方。佐久市政府說明,當時有3棟建築都被水流帶走,所幸居民提早撤離,無人受傷。

哈吉貝重創日本 家園重建之路漫長

據《朝日新聞》報導,受到第19號颱風哈吉貝影響,日本各地不少災民的內心都飽受折磨,且家園的重建之路仍很漫長。1名68歲婦女受訪時表示,她的住處淹了大水,地板與榻榻米都往上翹,不知要耗盡多少力氣才能重回原本的生活。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一場會議表示,「我向所有罹難者致以慰問,並向所有被颱風影響的人表示同情。」對於許多住在東京的人來說,哈吉貝就像一個「猛然覺醒」,顯現出他們同樣也容易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尤其是大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