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鋒面遠離 這天起恢復36度「炎如盛夏」

明起鋒面遠離 這天起恢復36度「炎如盛夏」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鋒面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一帶,較為接近台灣,大氣環境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蓮、台東雲多偶有小雨並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並留意可能發生的短時強降雨。

各地低溫約24、25度,高溫方面,台東受背風沉降作用影響,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高溫可達32、33度,其他地區在28至31度間。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恢復高溫 再飆36度

接下來的一週天氣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鋒面東移,對台灣的影響減小,各地逐漸轉為多雲時晴,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三、四暖氣團增強,各地恢復晴朗、「炎如盛夏」,最高溫又回到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提醒,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五至下週日仍為炎熱的天氣,南方水氣略增,高屏、台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鋒面接近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鋒面接近,環境風場為偏南風,環境水氣增多,受降雨洗除加上擴散條件好,空氣品質佳。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