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擾動成颱風 氣溫高達3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心天氣,馬上來關注鸚鵡颱風到底會不會成型。目前他還是個熱帶擾動,位於菲律賓陸地附近,要等到周六到南海後才有利發展,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但依目前預測路徑來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周五到周日會受到熱帶擾動外圍影響,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我們也會持續為您關注動態。

至於今天天氣,中部以北雲量偏多。上午北側有水氣掠過,北部地區、東半部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在北部上班的觀眾朋友可能也有碰到下雨。中午過後各山區及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至夜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沒下雨的時候滿悶熱的,白天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更高。氣象局針對花蓮地區發布黃色燈號,可能會有36度高溫機率。部份地區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