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遭認定政治歌曲 港教育局長:校園不能唱

〈願〉遭認定政治歌曲 港教育局長:校園不能唱 | 華視新聞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願榮光歸香港〉屬於政治宣傳歌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今(11)日在電台節目上指出,反送中示威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明顯為政治宣傳歌曲,不應該在校園內出現,但楊潤雄話鋒一轉,卻說「唱〈熱愛基本法〉就不屬於政治行為,算是法治教育,不是歌詞字眼問題,而是背後有無推動一些東西」。

楊潤雄在節目上表示,近期有團體呼籲罷課,香港教育局因此發信給各校,重申大原則,避免校園混亂,包含要求不應在校園內唱帶有政治訊息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明顯是政治宣傳歌曲,不應在校園內出現,至於音樂劇《孤星淚 (悲慘世界,法語:Les Misérables)》原則上可以唱,但也要看當下的情況。

楊潤雄提到,唱〈熱愛基本法〉就可以,因為屬於法治教育,不算政治行為,「學校不應該出現政治宣傳活動,希望學生在校園能專心學習,一些政治敏感議題,包含支持國安法等活動,都不適合在校園出現」。

楊潤雄更指出,罷課公投是推動反對「港版國安法」,政府不能接受,且公投制度在香港制度上並不存在,沒有法律基礎及效力,相關組織發起的公投實際上沒有意義,建議學生不用浪費時間。校園可以有討論空間,但學生應理解,訂立「港版國安法」是要保障國家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待正式條文公布後,教育局會製作教材,為老師提供培訓,供學校推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