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進逼!下週一最近台 北.東部大雨

蔡慧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颱風梅莎最新動態!北上過程持續增強,未來不排除到中颱上限,週日是觀察重點,如果路徑靠近台灣,外圍環流就會對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強降雨,尤其週一開學日,預計是梅莎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提醒您天氣不穩定出門記得帶傘!

晴朗下午,中元普渡剛結束,不過接著要來的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可是有機會增強為中颱上限,北上過程會為台灣北部.東部帶來大雨。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禮拜一的下半天到禮拜二,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我們預計台灣的陸地,還有台灣近海,是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會有一些短暫陣雨。」

週日是觀察重點,如果路近往西偏,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外圍環流直接為北部宜蘭帶來陣雨及強陣風,週一開學雨滴滴答答下,外出記得帶把傘。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跟明天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是明天由於風向慢慢轉為偏東北風,因此北部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會有小部分降雨。」

整體而言,下週一、二北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三轉西南風中南部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一定要隨時留意天氣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