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亮「橙色高溫燈號」 再度飆破36度

4縣市亮「橙色高溫燈號」 再度飆破36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各地雖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水氣稍增,大氣較為不穩定,午後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容易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午後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受菲律賓東北方海面低氣壓北上帶來水氣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偶爾也會有較大雨勢,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同時針對屏東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4縣市亮「橙色高溫燈號」 慎防熱傷害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西半部高溫炎熱,尤其桃園以北及金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金門縣共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金門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菲東海面低壓增強 週末出遊恐有變數

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低氣壓仍在組織當中,未來將沿台灣東半部海面北上,強度有持續增強趨勢,北上過程距離台灣遠近及增強速度仍有不確定性,也使週末假期的天氣多了些變數,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預報資訊。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且受背風渦流影響,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易累積;午後中部以北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