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第二號洪水成形 太湖紅色警戒

長江第二號洪水成形 太湖紅色警戒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豪雨洪水災情不斷,今(17)日水利主管當局確認,長江今年的第二號洪水已經形成,正在以每秒五萬立方公尺的水量,滾滾流進三峽大壩。而下游的太湖,今日早晨也達到最高防洪水位,當局立刻啟動一級災害應變機制。氣象單位則指出,中國北方一向有「七下八上」的說法,也就是說從這兩天開始,到八月中為止,華北東北等地也要進入雨季了,預計北方省份恐怕也將遭受洪患災情。

長江流域豪雨引發嚴重洪水,重慶一處辦公大樓,竟然被洪水嘩啦啦淹進辦公室。靠近山邊一點兒就能看見長江之水天上來,打算逃離鄉下則根本不可能,因為聯外道路早就被沖斷。七月份以來的洪澇災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慶貴州等24個省份,2027萬人次受災,176萬多人流離失所,直接經濟損失合台幣在2073億左右。然而水災並沒有就此打住,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漲,17日早晨十點,已經上漲到每秒五萬立方公尺,長江2020年第二號洪水正式在上游形成,接下來洪水就會往下游滾滾而去。長江下游的太湖,也已經達到最高防洪水位,江蘇省水利廳在17日早上八點,發布太湖洪水紅色預警,啟動一級災害應變機制。

長江流域的洪災還沒結束,華北東北地區也要進入雨季了。華北有句俗語,叫「七下八上」,意思是每年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是華北東北地區降雨最為集中的時間,令人不禁擔憂,這樣的場景,會不會從長江流域搬到黃河流域去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