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恐變中颱 週一離台最近.北東有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一就是中小學的開學日了,但是天公卻不怎麼作美,尤其北部的朋友要注意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因為第九號颱風梅莎持續在增強,預計下半天會變成中颱,8/31週一最靠近台灣,北部東北部都會下雨,至於中南部,在週三週四轉吹西南風,也會有零星降雨。

台北陽光露臉,天氣好熱好熱,但好天氣持續不久,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第9號颱風,梅莎,正在迅速發展,預計29號會升級中颱。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梅莎颱風來到琉球群島附近的時候,是以中颱的程度,可能會接近強颱的情況,那麼由於海溫是發展比較,海溫是比較適合它發展,他在洋面上,也沒有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

氣象局預估,梅莎颱風會朝北移動,31號,中小學開學日,以及9/1來到琉球群島附近,也離台灣最近,雖然不登陸,但外圍環流讓,北部東北部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週三四五這幾天,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地區,主要是不定時的降雨,但是目前還沒有看到,雨量比較明顯的情形。」另外日本南方上,還有低壓帶發展,也有可能成颱,下週一開學日起,就得隨時把雨具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