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莎」加速北走!估明晚最接近台灣

中颱「梅莎」加速北走!估明晚最接近台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先關心颱風動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已於昨(29)晚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040公里之海面上,並開始加速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群島接近,預估週一下半天至週二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北部、東北部將會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發生。

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大雨 北台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雲林、嘉義局部地區有明顯的降雨,白天以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由於風場轉為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偶爾會飄來一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仍較為悶熱。

中颱「梅莎」週一二最接近 北、東轉雨

到了下週一、週二,氣象局說,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二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三到下週六,氣象局表示,由於環境風場逐漸偏西南風或南風,因此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