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狂襲台中 大樓鷹架.路樹被吹倒

吳烈安 蕭鈺燁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風好大,中央氣象局也在網站發布,台中陸上強風特報,南屯區新富二街,一棟正在興建的大樓,鷹架被整個吹倒在馬路上,就在記者拍攝工人清理時,倒塌的鐵皮圍籬,突然被大風吹起來,差點砸到工人以及記者,另外各區也出現了路樹倒塌,砸傷車輛的意外。

記者拍攝鷹架倒塌現場,突然一大片鐵皮圍籬飛過來,還好華視記者和附近工人,都及時閃開。華視記者吳烈安說:「台中今天的風很大,南屯這處建築工地鷹架被吹倒,工人清理時差點被鐵皮砸傷。」

幸好,鷹架倒下來沒有壓傷人,但同樣在南屯區的這台汽車駕駛,就沒那麼幸運,開到一半被路樹當場砸中,駕駛的眼睛被割傷。受傷駕駛同事說:「眼睛可能有噴到一些玻璃,去眼科醫院做一下檢查。」

除了路樹倒塌,在西屯區中央公園,跨年舞台的攝影高台,整個被強風吹垮。風真的好大,氣象局在網站,對台中各區發佈陸上強風警報,市區大樓受到風切影響,風力更強,機車被吹得東倒西歪,民眾想關車門,用雙手還關不起來。

彰化風也不小,一名畜牧場的林姓員工,在清理堆肥時,疑似因為風太大站不穩,摔落到4公尺深的汙水處理槽內,消防隊將他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畜牧場老闆VS.記者說:「就是要維修東西才摔下去,(是因為風太大嗎),應該是啦應該是啦。」

另外在永靖鄉,風還大到把四根電線桿,硬生生吹斷,砸中一旁的民宅屋頂,員林大同國中旁,也有路樹倒塌壓到轎車,狀況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