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颳瞬間強風 吹毀舞台棚架.電纜

張益鈞 陳君毅 張政慧 陳明彥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東部各地溫度驟降相當有感,昨晚到清晨許多縣市也刮起瞬間強風,像是花蓮就有高壓電纜被強風吹斷,影響了近200戶。戶外替跨年晚會攤位準備的塑膠棚架,也都被強風吹到變形。台東阿妹演唱會準備的棚架,也壞了30多頂。宜蘭太平山這邊被濃霧籠罩,低溫加上濕度百分百,民眾都在等待降雪的好消息。

差點連家都回不了,下著雨的花蓮市,凌晨兩點卻刮起瞬間強風扯斷了高壓電纜,民眾說:「很大聲啊我嚇的都不敢出來了。」正準備打烊這下得摸黑回家,整條路陷入一片漆黑高壓電桿還有不少零件散落一地,影響近200戶台電也趕緊來搶修在凌晨五點半恢復供電,不只民眾花蓮縣府也成了受災戶,緊鑼密鼓準備的跨年晚會,被強風吹了一夜許多棚架都東倒西歪甚至扭曲變形,工作人員一早就來檢修破損狀況,確保活動能順利進行。

同樣也在戶外辦跨年台東阿妹演唱會,原本預計要架設販賣美食的攤位棚架被昨晚的強風吹了好幾公尺遠,工程人員說:「都有用繩子跟釘子固定(這樣還被吹走),這邊是迎風面。」不只有30多頂棚架受損就連剛種下的路樹也被強風吹斷,低溫來襲濃霧籠罩宜蘭太平山,上午九點氣溫只剩1.7度,加上濕度高,降雪機會增加也讓許多遊客相當雀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