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續發「16縣市6℃以下」 30小時內仍冷爆...

低溫特報續發「16縣市6℃以下」 30小時內仍冷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冷吱吱!中央氣象局今(8)日下午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日至10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尤其今晚至明日上午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民眾得注意防範。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寒流影響全台冷颼颼 氣象局續發「低溫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日下午至明日白天低溫區域包括: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

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翻攝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翻攝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吳聖宇:明天最低溫不排除比今天清晨更低

「天氣職人」吳聖宇下午4點多則在臉書表示,目前來看,冷空氣今日南下幅度已經來到最大,因此今晚到明日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會有大範圍低溫現象,最低溫甚至不排除比今天清晨更低一點點,可能出現4~6度的低溫。都市地區雖然沒有這麼低溫,但預報來看也可能只有6~8度左右,務必要留意低溫持續的情況。

吳聖宇說,明日白天冷空氣還在,雖然會稍稍減弱,不過北部、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可能還是升不上去,預報只有8~10度左右,也就是說低於10度的時間可能會持續拉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的高溫比較能升上去,預估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11~14度,南部高溫15~17度。而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現在這個冷度還要維持30個小時,預計週日上午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翻攝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翻攝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水氣轉乾!吳聖宇:中南部可看到陽光露臉

吳聖宇指出,水氣方面逐漸在轉乾,今晚到明晨間降雨的區域會縮減到北海岸、東北角、宜蘭、花蓮等迎風面一帶,雨勢也會顯著減緩,其他地方為多雲或陰天氣,山區降雪的現象也大多會停下來。明日東北部、東部仍有較厚的雲層,伴隨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尤其中南部應該可以是看到陽光露臉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全台灣冷爆!吳德榮揭「回溫時間點」

民眾關心,氣溫何時回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及,下週一、二雖還有冷空氣加入,但最低氣溫略回升至10度左右;下週三、四則受大陸高壓影響,晴朗無雲,因「長、短波輻射」的作用,白天陽光加熱、天氣舒適、夜間地表散熱快,部分平地清晨低溫仍將降至10度以下,再視之為寒流並不恰當;但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超過10幾度以上的劇烈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